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克什克腾旗70名绣女绣美家乡山水草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苏州刺绣历史悠久、全国闻名,而把这一工艺用于临摹家乡的山水草原却是克旗70多名妇女一种全新的创意。灵巧的双手、上下穿飞的绣花针,使阿斯哈图石林、沙地云杉、达里诺尔等景观变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梁冬梅是草原风光绣的创始者,也是70多名绣女的培训教师。原来她自己开了一个小作坊,帮人绣一些产品,是克旗就业局发现了她,并用她的手已为许多家庭妇女拓展出了新的就业出路。      

  克旗就业局在组织劳务输出、安排促进就业工作中,把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安置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今年春季入户调查中发现,经棚镇手工刺绣工作适合于零就业家庭和大龄困难就业对象的情况后,为这些人员提供场地,同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减免培训费,这样不仅能学到一门手艺,还能增加家庭收入。      

  在就业局的扶持下,梁冬梅的草原风光绣培训班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70多人。学员们用六七天的时间在这里学到手艺,然后回到家,一边做家务、一边搞刺绣。蒙古族姑娘道日娜告诉记者,“以前我会点儿针线活,然后就上这儿来学绣花,一天半就学会了,然后就绣成品,一个月能绣四五幅,能挣个四五百块钱,家里的活也不耽误。”      

  为了突出绣品的地方特色,培训班还专程到苏州彩喷了克旗风光的绣样,使阿斯哈图石林、沙地云杉、平顶山冰斗群等一些风光成为苏绣作品。      

  据了解,自8月份草原风光绣培训班开始培训以来,已有70多名妇女成了行家里手,作品达140多幅,其中克旗的风光作品就达80多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