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记首届“姑苏绣娘”技能大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首届“姑苏绣娘”技能大赛,图为绣娘正在绣花
首届“姑苏绣娘”技能大赛,图为绣娘正在绣花



  绣娘也可以凭自己的技能参加评定职称了!金秋十月,“刺绣艺术之乡”——镇湖迎来了首届“姑苏绣娘”技能大赛。据悉,本次业务技能大赛是高新区刺绣行业首次技能大比武,是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次在刺绣行业联合举办的业务技术比赛,也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次为刺绣从业人员进行中级工和高级工的职称评定。市、区领导金明、袁永生、周立群、沈智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绣娘个个身着艳丽的唐装,聚精会神地伏案绣作,只见她们纤纤玉手穿针引线、上下翻飞,让人眼花缭乱。分丝、乱针绣、平针绣,短短两个小时后,每个绣娘都按照比赛规则“秀”出了一朵鲜艳夺目的月季花,她们纯熟的技艺、巧夺天工的基本功赢得旁观者一致称赞。“琴芬绣庄”的镇湖绣娘姚惠芬也兴致勃勃地在一旁观看了比赛,她对记者赞叹现在绣娘的技艺提高得真快,要再不学习钻研,自己也要落伍啦!

    据大赛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镇湖、东渚、通安的60名绣娘参加,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作品评析三部分,意在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提高广大绣娘的技术技能,适应苏州刺绣产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绣娘提供一个展示技艺、提升技术等级的机会和平台。

来源:周口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