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十字绣“绣”出万元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几年,十字绣还挺流行的。所谓十字绣,就是在一块有格子的布上,交叉打十字,从而绣成漂亮的图案。 

  秀云跟“绣”确实有缘,还在她20来岁的时候,就喜欢绣十字绣。绣好后挂在家里,或者送给亲朋好友表示心意。绣了将近有5年,秀云突发奇想,想自己开一家十字绣庄。 

  2003年,秀云投资了10万元,开起了十字绣庄。因为是用进口的十字绣,所以投资是比较大的。她把钱全部花在了进口货上,因为这些绣线绣起来更有光泽,而且不容易起球。质量好,自然会受到顾客的欢迎。 

  像一幅欧洲宫廷贵妇的进口十字绣,就用了20多种颜色。在贵妇的裙子上,还有金色的珠子,这是最后绣上去的。这样一幅装好框的成品十字绣售价是800元,没绣好的半成品售价则是160元。而这样的成品十字绣,在小店也不少。 

  这种题材的十字绣还不算最贵的,其中最贵同时也最复杂的是12幅《清明上河图》,光半成品每幅售价就要260元,全套买下来,得花3100元。这幅作品也是最近才推出来的,成品还没来得及绣。而自家的绣样不断有新的作品,这也是小店招徕生意的法宝。秀云说,十字绣的成品比半成品要贵十倍,其原因也在于手工的价值,一件绣品有的至少要花一个月的时间。 

  进口十字绣的质量虽然比国产的要好,可是销售却没想象中那么好,因为进口十字绣的价格是国产的三倍,一幅普通的半成品十字锈起码在百元左右。于是,秀云又投资了1.5万元,全部用于进货,增加了国产十字绣的绣品。 

  让秀云意外的是,国产的十字绣更受欢迎,小店的生意火红得不得了。尤其是价位在20元左右的小动物成品,更是供不应求。现在,国产十字绣的利润比进口十字绣要高,达到了40%左右。 

  除了销售十字绣的成品和半成品外,秀云还提供装裱的服务。装裱一次,收费200元,通过装裱十字绣,小店又多了一项赢利的来源,每月也能带来3000元的收入。 

  “十字绣不难学,关键在于耐心。经营绣店也不难,关键在于细心。”秀云说,一是尽量要卖套装,因为这样线量也够,免得顾客绣了一半没线了。二是在裱画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必须先戴好白色的手套,以免弄脏。再就是,因为线头容易起泡,所以必须用手掌细致地压平。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