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大连人张银燕为奥运绣出百米长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连人张银燕为奥运绣出的百米长卷,10日在大连中山广场向广大市民展出。

    据张银燕介绍,这幅百米长卷全长130米,宽1.1米,是她花费6年时间、近5万元钱绣出的。

    52岁的张银燕是大连瓦房店市的一位民间艺人。她说,2001年7月13日晚上,当她从电视上看到萨马兰奇宣布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时,高兴地站起来,大声喊着:“北京申奥成功了!”就在这一刻,她决定绣一幅作品来纪念这次盛会。当天晚上,她失眠了。她的脑海中不时地闪现出北京、天安门、国旗和各种运动动作的画面。

    张银燕没有固定收入,平时靠手艺吃饭。为了筹集资金,她卖掉了家里的金银首饰和收藏的古董,拿着这1万多元启动资金,开始了艰难的制作。刚开始,张银燕一边开店,一边查询相关资料,看到适合的图案她就给画下来,慢慢地,张银燕把北京奥运会确定的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运动项目动感图全都收集整理出来了。渐渐地,张银燕发现,要绣这么大的作品,仅利用业余时间远远不够。为了能够抢在2008年前将作品完成,她做出一个决定:工艺品小店暂时停业,直到作品完成。几年中,她的生活里只剩下这个作品,每天凌晨3时多就起来绣,累了就躺在布堆里睡,醒了再绣。由于长时间低着头干活,她得了颈椎病和腰椎病。

    几年来,张银燕为绣长卷先后用去160米的底布、120米的彩缎和160米的装饰缎。(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