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镇湖绣娘来宁献艺 引来不少南京市民欣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南京市工艺美术大楼为振兴苏绣,邀请来苏州镇湖绣娘现场表演,引来不少市民欣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表演绣一幅苏州水乡的著名苏绣工艺师李和玲是几位绣娘的老师,她从11岁开始跟妈妈学刺绣,今年44岁。她平均每天要绣10多个小时。记者看见她手中的小针灵巧地飞动,“我是用平绣和乱针绣相结合,这幅25厘米直径的苏州水乡图,其中的天空和水面是用平绣,人物和树木采用乱针绣。”李和玲说,她的家乡在清朝时就盛行刺绣,“我们家乡的绣娘们都很长寿,我妈妈今年70岁仍然每天刺绣,我奶奶绣了一辈子,活到102岁。”

  李和玲此次来南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与同来的三个绣娘一起,带一批南京的学生。

来源:龙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