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发成画为女做嫁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11月21日),当记者来到黄丽英家时,她正一针一线地绣着山水画,这些线可不是普通的绣花线,而是黄丽英的头发。

上次剪下来的头发还没用完,黄丽英的头发又长到齐腰长了

    47岁的黄丽英住在乌鲁木齐市锦华苑小区7号楼,邻居们都知道,她是个会用头发作画的奇人。记者看到,黄丽英正在绣的山水画已在收尾阶段。“把这首诗绣完就好了。”黄丽英说,光绣这首8行诗她就花了4天时间。

    黄丽英制作发绣的想法缘于女儿出嫁。“自从女儿定下结婚的日子后,我就一直为送什么礼物给女儿而头疼。”黄丽英说。她想了很久都没好主意,直到2005年6月的一天,她梳头时突然有了灵感,“为什么不用头发干个什么呢?”黄丽英以前会绣花,可以用头发试一试。

    第二天,黄丽英就把自己留了5年已经长到大腿的秀发剪成了短发。

    发绣和普通绣花有很大区别,头发易断,力量很难把握,发质还不能太硬,好在黄丽英的发质很好,软而黑,非常适合做发绣。

    第一幅发绣黄丽英整整用了8个月,虽然用的时间长,可她怎么看都觉得画面缺乏立体感。在绣第二幅发绣时,黄丽英有了经验,只花了3个月时间就绣完了。

    “绣不同的部位要用不同数量的头发,这样发绣的颜色才会浓淡有序,画面有层次感。”黄丽英说,“去年3月,女儿结婚时,我就把这两幅画作为礼物送给了女儿。”

    女儿出嫁后,黄丽英舍不得放下发绣,现在,她已经绣了7幅发绣,每一幅都很精美。“我绣的都是唐伯虎的山水画。”黄丽英说,她特别喜欢唐伯虎的画,感觉他的画意境恬静,笔法潇洒。

    “绣够10幅,我就开一个发绣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发绣。”黄丽英笑着说。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