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龙绣女飞针走线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5个月飞针走线绣出《清明上河图》

  4名龙江绣女,经过15个月的飞针走线,用去蚕丝线近6万米,昨天将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按原比例绣制成龙江绣绣品。

  绣品《清明上河图》画幅宽24.8厘米、长528.7厘米,与原画尺寸一致。共绣出了550多个人物、50多只动物、20多辆(座)车桥及20多艘大小船只。全图分为3个段落,首段是汴京郊外的景物,中段是繁忙的汴河码头,后段则是汴京市区的街景。

  据哈市农民务工服务协会会长王志全介绍,为打造“龙哥龙妹”刺绣品牌,充分体现龙江绣特色,协会去年8月选出4名针法最好的女技师绣制《清明上河图》。据了解,绣女史文娣、管丽颖等人分别来自哈尔滨、绥化和望奎农村,经哈市农民务工服务协会培训后掌握了龙江绣的技法,并成为高级刺绣技师。

  《清明上河图》原画中的人和物十分繁杂。据介绍,为将原画毫无二致地“移植”到丝绢底料上,绣女们灵活地运用了斜针、滚针、定针、长短针等龙江绣针法,有时为绣出绿豆般大小的人物面部表情,她们往往要把一根蚕丝线剖成16根,再用其中的一根一针针地绣上去,难度最大的中段虹桥部分绣制了近7个月。绣品中的人物,大者不足3厘米,小者如豆粒,仔细品察,个个形神毕备,毫纤俱现,极富情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