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刘少奇绒绣像启绣仪式在上海举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24日,《伟大的探索者——刘少奇同志绣像》启绣仪式在上海恒源祥会馆举行。刘少奇同志的女儿刘潇潇专程前来为绣像绣下第一针,这也标志着恒源祥的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绒绣像系列工程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受中共中央文献办委托,恒源祥自2004年开始为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绣像的系列工程,目前已先后完成邓小平、陈云、朱德三位领袖的绣像,周恩来绣像也将于明年2月份完成。刘少奇绣像工作启动后,毛泽东绣像工作随即也将启动。所有领袖绣像将在明年12月份全部完成,并分别陈列在领导人故居纪念馆中,供参观者瞻仰。

  据了解,绒绣艺术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恒源祥绒绣艺术融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和西方的艺术特色,用不同颜色的纯羊毛绒线,把图案绣制在坚硬的网眼麻布上。由于绒线本身没有反光,所以绣成后的作品色彩丰富,浑厚庄重,层次清晰,形象生动,风格独特,是难得的艺术珍品。

来源:新闻午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