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小巷里的绣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太湖的水让苏州充满了女性的柔媚,而这里的妇女历来素有擅长绣花的传统,这些专门从事刺绣的女性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绣娘。而我去苏州,却是去寻找一位心灵手巧的“绣郎”。终于在一条静静的巷子里找到了男主角———“绣郎”刘师傅。在他的小天地中,朴实,可爱的店家令苏州刺绣更加纯净、诱人。江南传统的仕土团扇,是古时闺阁女儿的必备之物———悠悠夏日,绿树掩映的庭院,古时才女的琴棋书画渲染出一幅更加撩人魂魄的江南图景。
  苏绣,是中国传统刺绣门类中的顶尖,在过去,掌握它繁复的技巧往往要毕尽一个女子终生的精力。而刘师傅是一个近半百的绣郎,没有苏州女子的纤纤素手,却充分地演绎苏绣艺术的精细。他说,刺绣讲的是心到、眼到、手到。他绣的鱼尾巴,用的是一根丝线的六十四分之一,他就是把这六十四分之一的根根丝线,一针一针密密地穿梭在薄如蝉翼的轻纱之上。现在刘师傅正在织一个百蝶图,端详即将成品的刺绣,但见每只蝴蝶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这之中凝聚着绣郎多少的心血啊。
来源:美化生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