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我把北京奥运绣出来秀出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全长130米,宽1.1米,上面绣着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以及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全部运动项目。”昨日上午,来自辽宁瓦房店的张银燕带着她耗时6年、用布料440米、花费5万多元刺绣完成的“动感北京2008”奥运百米绣卷徒步从北京来到天津,向天津市民宣传奥运精神。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公园见到了张银燕和她的3个同伴。张银燕说:“长卷全部展开需要50个人。”随后,她将长卷一部分一部分打开,奥运会会徽、口号、标志、吉祥物以及一个个奥运会比赛项目逐一呈现出来。张银燕自豪地说,她之所以不辞辛劳地从北京走到天津,就是为了沿途宣传奥运精神和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今年52岁的张银燕是辽宁瓦房店的一位民间艺人,2001年7月13日晚北京申奥成功后,她就萌生出一个想法:“我想把奥运会会徽、口号和各种奥运会项目的运动动作结合在一起,用民间传统方式把奥运会绣出来,秀出来。”

    张银燕表示,今天上午她们将在东丽广场参加一个公益活动,如果天津市民对奥运百米绣卷有兴趣,可以前去参观。今晚,她们一行4人将赶往上海继续宣传。“我们要走遍北京奥运会的6个主办城市,香港是最后一站。”
来源:天津视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