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之雅蕴——中国刺绣精品展》在突尼斯开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突尼斯共和国文化和遗产保护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绣之雅蕴—中国刺绣精品展》12月24日在突尼斯巴尔杜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的北京中展天下刺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40多件苏州刺绣精品,深受突尼斯观众喜爱和好评。

  刺绣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苏绣作为中国刺绣门类中的佼佼者,在艺术上形成了图案秀丽、色彩和谐、针法活泼、绣工精细的风格,被誉为中国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

  此次《中国刺绣精品展》展出的40多幅苏绣精品包括单面绣、双面绣、平绣、乱针绣、缂丝等多个品种和技法,以名人名画为蓝本的传统绣,展现了精细雅致的风格;表现油画及摄影的乱针绣作品,线条活泼、立体感强。从这些作品中,观众可以品味到苏绣特有的“空间感、流动感、层次感和光影感”的艺术魅力。

  突尼斯著名画家阿里·伊萨对记者说,中国苏州刺绣真是美轮美奂,令人叫绝。

  突尼斯文化部国际司司长穆拉迪姆和我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大使为开幕式剪彩。部分国家驻突使节、突政府官员和我驻突使馆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