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巨幅《奥运赋》绣品在淄博面世 共2008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来自山东淄博的巨幅《奥运赋》手工艺术绣品,经张霞、李明两女士近一年多的精心绣制业已完成,这是她们为迎接第29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献上的一份厚礼。


    此巨幅绣品,长10米,宽3米,2008个字,用七彩丝线绣成。《奥运赋》由作家王金铃创作,该赋以其博雅恢弘的气势,颂扬了古今奥运的发展史,无与伦比的中华体育文明史,可歌可泣的百年奋争史,激动人心的申奥里程,北京奥运的备办韬略、理念、主旨及其伟大意义。该赋自2005年发表以来,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很大反响。而对《奥运赋》进行手工绣制,也是其中别具民族特色的一种艺术形式。山东淄博的张霞、李明两女士,出于对北京奥运的深情,巧思独运,拟用手工将《奥运赋》全文绣成一巨幅作品。此意得到了《奥运赋》王金铃的认可,并给予了独家绣制授权。两女士经过一年多的策划、设计和手绣,现已完成巨绣。


    《奥运赋》巨幅绣品选用上等丝线绸缎,并经专门工艺漂染。绣品上方,云海浩淼,双龙对舞,象征着龙的传人中华民族的伟大风貌。其下为《奥运赋》全文,格式为左读竖排,以与传统文体赋相谐。其绣品既具浓郁的传统工艺风味,又不乏现代气息。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