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132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 柯桥一巧妇11.8万元网上叫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32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 柯桥一巧妇11.8万元网上叫卖
她说此举是为了帮他人找到一条致富路

  “真没想到自己历时一年半绣成的《清明上河图》,在网上以8.8万元的价格叫卖还有人会响应,现在我又把价格抬高到11.8万元了。”昨天,柯桥居民倪夏青谈起自己的作品时,脸上露出喜悦。

    今年45岁的倪夏青说,她迷上十字绣仅两年时间。两年前,她看到很多年轻女孩都流行绣十字绣,觉得十字绣确实十分好看,想想自己年轻时有一手针线绝活,十字锈应该难不倒她,况且平时除了做做家务炒炒股,闲下来的时间也不少,于是决定自己也试试。她跑到柯桥小马路附近一家十字绣商店购买图案和针线,并问老板自己适宜绣制哪种图案。老板给她介绍了几种,倪夏青都觉得不满意,于是便问老板:“店里最能体现水平的是哪一幅图?”“《清明上河图》,不过第一次绣的人肯定不行,就算是老手也很难完成,因为这需要大约3年才能完成,不适合你绣。”老板诚恳地建议。但倪夏青却坚持要绣这难度最大的。

    就这样,倪夏青花五百多元买来材料后开始起早摸黑地干起来,或许是年轻时就造就一双巧手,仅仅一年半时间,这幅宽约150厘米、高约70厘米,足有132万针的《清明上河图》就绣成了。“一针都不能绣错的,错一针颜色和原画的笔法就会有出入,我每绣一针都要在图样上做上记号,有时候眼睛都看花了。”倪夏青笑笑说。

    倪夏青说,今年春节她把这幅绣品挂在了墙上,亲朋好友看到后都赞不绝口,为了证明自己这一年半辛苦的价值,她便试着让女儿在淘宝网上公开出售这幅《清明上河图》,没想到立即有人愿意出8.8万元的高价将其买下,但她还是舍不得。这几天,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以11.8万元的高价公开在网上叫卖。

    “其实,能否卖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这次叫卖来衡量该产品在市场上的接受度和需求量,或许能够为别人找到一条致富的途径呢!”倪夏青最终道出了自己目的所在。

    据悉,倪夏青已经开始绣第二幅面积更大的《清明上河图》了

来源:绍兴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