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市职教中心化妆和“十字绣”走进课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淡扫娥眉、巧施脂粉……只一刻钟工夫,清雅的淡妆就在“化妆师”的手下呈现, “模特”走下讲台,成了全场争相端详和研究的对象……这不是哪次演出前的准备,而是市职教中心每周二上午选修课上的一个镜头。

  市职教中心是我省学分制改革的试点学校,从本学期开始,该校全面开放选修课,共有50门选修课供学生选择,其中既有传统的提升学生素养的文学艺术欣赏类课程,又有富有专业特色的Office高手、UG数控加工、三维动画技术、商务洽谈等技能提升型课程,而更吸引同学们眼球的还有化妆技巧、 “十字绣”、花艺制作欣赏、调酒技术、车迷英语沙龙等,并且是在第二、第三两节正常教学的时段内,全面开展走班教学。


  由于内容丰富多彩而且更加有选择余地,因此在一两天的时间里,全校除实习年级外,在校的两个年级共1200余人,选报了自己喜爱的选修课。此外,开放的选课程序激发了学生们对选修课的兴趣,在学分制软件环境中,所有学生都是在网上选课程、选老师的。还有,师资队伍也走向开放,学校不间断地聘用社会上的技术人才来上选修课,既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也满足了学生多方面、多层次的学习需求。

  新的选修课课程公布时,像化妆技巧这类课也曾引起过某些争议。对此,选修该课程的一些学生认为,他们不会把增长技能的课堂教学和学习、生活混为一谈,等到校园里有文艺汇演的时候,就有机会崭露头角了,说不定日后走上社会也能派上大用场呢。该校校长张国方表示,全面选课制是学校在职教改革“深水区”的一次探足,实施教学改革不能畏首畏尾,给学生一片自主选择的广阔天地,才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来源:中国宁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