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9岁男子绣28米福娃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盛文泉向参观者介绍自己花两年多绣成的《福娃奥赛图》。

  竞报讯(记者张成光)昨天,在西三旗街道家庭才艺展示会上,一幅长28.88米、宽88厘米的巨幅福娃十字绣绣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幅名为《福娃奥赛图》的绣品是39岁的盛文泉花了两年多时间绣成的。

  作品上绣有“中国印”、奥运口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表现奥运会不同项目的“运动福娃”。整幅绣品重30多公斤,光成本就近两万元,“用的底布是韩国进口的,线是法国的。”盛文泉说。

  “最难受的时候是在绣了半年和一年半时,太累、太枯燥了,我也想过放弃。”盛文泉说,自己每天在家绣十个小时,周末也不休息。为了避免把白色的底布弄脏,他戴上白手套;绣线生出的大量绒毛进入鼻孔后会影响呼吸,于是他又不得不戴上口罩,特别是夏天,这套行头穿戴起来酷热难耐。

  “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幅绣品。”对奥运的热情支撑着他坚持下来,并在去年9月完成。他希望把该绣品在迎奥运、庆奥运的各项活动中免费展出,并未打算出售。
来源:竞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