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一片新天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出一片新天地

  ——观音绣艺术坊负责人黄海彦带领妇女勤劳致富侧记

  阳春3月,一走进安居区观音绣艺术坊,就立即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10几位绣娘齐聚一室,埋头苦干,一幅幅观音绣摆放于身边,栩栩如生。“走下麻将桌,做起针线活,摆开绣花架,请来活菩萨。”这是观音绣艺术坊的绣娘们常说的现代民谣,黄海彦的观音绣艺术坊为广大农村妇女和下岗女工搭建起了足不出户、勤劳致富的一个新平台。

  从2006年起,黄海彦在我市以安居区玉丰镇、市创新工业园龙坪、船山区猫儿洲等为主要生产基地,以公司+农户的模式,以市场带千村的理念,让众多妇女同胞参与进来,让她们足不出户、勤劳致富,现在观音绣艺术坊已有员工近300名,全是农村妇女和城市下岗女工。如今,更多的农村妇女开始转变观念,留守家中勤劳致富,成为农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事业蒸蒸日上的黄海彦不忘农村妇女姐妹,2007年,观音绣艺术坊新增培训农村妇女及城市下岗女工近150名,使她们共同参与到了我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及中国观音文化之乡的活动中来,走上了艺术之路、致富之路。观音绣艺术坊的绣娘们都有这样的感触,有了观音绣,大多数农村妇女不用再背井离乡,不用再扔下孩子抛下老人外出打工。安居观音绣民俗之乡成立后,留守学生、空巢老人的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有了观音绣,曾经坐在麻将桌上的下岗女工、农村妇女开始远离麻将,走上了高雅的艺术路。绣娘们说,有了观音绣,她们的心灵天天与观音相伴,在不知不觉中感受着观音的慈悲为怀、普济众生的真善美,自觉地树立了与人为善、善为人与的平和心态。

  黄海彦带领一群绣娘,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着致富的新局面,真正撑起了半边天。黄海彦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观音绣艺术坊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带动更多的妇女同胞发展社会经济,顶起女人的半边天,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遂宁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