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男人也擅女红 两年绣出巨幅福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在西三旗街道举办的“庆三八、迎奥运”和谐家庭才艺展示会上,一幅长28.88米、宽88厘米的巨幅福娃十字绣绣品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这是39岁的男性居民盛文泉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绣成的《福娃奥赛图》。

  这幅作品上绣有“中国印”,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演示奥运会38个体育项目的“运动福娃”。

  为制作这幅绣品,盛文泉每天在家绣十个小时,周末也不休息。为了不把白色的底布弄脏,他戴上了白手套;大量的绣线生出的绒毛通过鼻子影响呼吸,他又不得不戴上口罩。夏天的时候,这副行头穿戴起来酷热难耐,他也坚持了下来。

  整幅绣品重30公斤,光成本就近两万元钱。盛文泉说,作为一个北京市民,他为北京能举办奥运会感到由衷的骄傲,他愿意把这幅绣品送到迎奥运、庆奥运的各项活动中免费展出。RJ204上图:盛文泉制作的《福娃奥赛图》在西三旗街道举办的和谐家庭才艺展示会上展览。

来源:北京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