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祝福奥运 残疾儿童精心绣福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过一段时间就是第18个全国助残日了,今年的主题是:牵手残疾人 走进残奥会,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凌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们也没有闲着,前前后后忙着张罗他们心里的一桩大事情。
  当我们走进凌云县特殊学校的校门,残疾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忙着跟我们打招呼。
  虽然有不少孩子不能说话,但从他们咿咿呀呀的发声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无比的热情。
  操场的一角,有几个孩子正在埋头苦干,哦,原来他们是在绣十字绣,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在她们的一针一线中已经成形,栩栩如生,色彩鲜艳。
  阳校长告诉记者,这三位绣福娃的残疾孩子分别是聋哑生廖美丽、肢残生陈晶迎、弱智生罗宁艳。廖美丽听不到,也不能说话,陈晶迎又特别含蓄、沉默,所以她们三个人之没有交流,只有默默地各自绣着。
  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奥运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就全部完成了,虽然孩子们没有欢呼,但从她们的动作中,我们能感到她们的高兴。
  阳校长说,这些孩子从三月中旬就开始绣了,原先计划在5月18号助残日之前绣完,但没有想到现在就绣好了。
    【同期声 凌云县特殊学校学生 陈晶迎:觉得做这个福娃辛苦吗?不辛苦,有时候觉得很喜欢。】
    【同期声 凌云县特殊学校校长 阳东明  看到她们一有空就绣,可能是很期盼这个奥运会吧,她们心情应该也是比较急切的。】
  福娃绣好了,很多残疾孩子都围过来,用他们的方式交流着对北京奥运的了解。
    【这个是举重哦,他说在动画片里面这个是射箭,这个是举重,这个是游泳。】
    【同期声 (打祝福奥运的手语):北京欢迎您,祝福北京奥运会。】
播后:这些残疾孩子们对北京奥运质朴的祝福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我们相信,有了她们的祝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将会更精彩。
来源:电视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