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病弱女绣旗助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凌源市宋仗子镇二十里堡村58岁的农家妇女陈桂芝带着病弱的身体,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绣完了一面宽1.5米,高1米并写有“喜迎2008北京奥运盛会”和“骄‘奥’的中国人”等字样还画有五环标志的奥运旗,以表达她迎奥运的一份喜悦心情。

  陈桂芝患心脏病30多年,腿部还患有多处血栓,先后曾做过八次手术。2004那一年还差点没要她的命。从死神的边缘上过来的她,虽然身体不是太好,但生活中的她非常的坚强和乐观,对未来也充满着无限的希望。特别让她感到欣慰的是这辈子还能赶上国家办奥运会。前不久,她所在的村庄成立了榆州鼓乐团,还在距奥运会开幕前的100天之际成功地举办一次“百人签名迎奥运”的活动。看见别人敲着镲铙打着大鼓喜气洋洋地在为奥运加油,陈桂芝就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想亲手为榆州鼓乐团做上一面喜迎奥运的旗。虽然自己腿脚不怎么好使行动又不太方便,但能看到乡亲们举着她亲手绣的奥运旗来为咱们国家奥运会加油也算是尽了一份农村妇女的义务。

  陈桂芝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丈夫特意给她买了绣花用的线、花撑子和白布,还根据她的要求把刚买回来的一件短袖衬衫,找一家美工部印上带有奥运标志的图案 。   

   穿着“喜迎奥运”的短袖衬衫 ,挪动着病弱的身体,带着一副老花镜,从一笔一画地描到一针一线地绣,整整用了13天的时间,终于在5月17日这天完成了她用自己心血绣出来的奥运旗。面对采访她的镜头,陈桂芝笑了,她笑的非常开心,也笑的非常的甜。

来源:朝阳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