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绣娘姚建萍50万捐灾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上午,苏州市木渎镇“姚建萍刺绣艺术馆”二期工程奠基现场爱心涌动:一幅只有一张稿纸大小的苏绣珍品《小天鹅》,现场从2万元起拍,最终被来自香港的一家企业30万元拍得。绣娘姚建萍当场宣布再拿出20万元,总计50万元,捐给四川汶川灾区建设希望小学。在她的感召下,60多位艺术馆的绣娘和来宾纷纷倾囊捐款,又捐出人民币47962元和5500元港币。

  姚建萍曾三获中国民间艺术最高奖“山花奖”金奖。汶川大地震后,她彻夜难眠,捐出了刚刚收到的“山花奖”的奖金。此次捐拍的是她12年前创作的馆藏作品《小天鹅》,两只毛茸茸的小天鹅破壳而出。在捐赠仪式上,姚建萍含泪道出真情,她说,看到灾区的孩子遭受那么大的灾难,撕心裂肺地痛,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灾区的孩子们一定会像破壳的小天鹅那样飞起来的。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