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面红旗送给党 灾区特别报道之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兵团新闻网理县6月10日专稿 题:绣面红旗送给党——新疆巴州天鹅湖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队欢送共青团十六大代表赴京速写
                   作者  吴郁真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这是在歌剧里才有的场景,在新疆巴州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队(赴四川灾区救援队)的营地——四川理县朴头乡朴头村关口组移民新村又一次呈现,这是全体队员为了庆祝共青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而特意赶制的礼物。
  
  来到这个村已经五天了,在余震不断,危险频繁的朴头村,志愿者克服了重重困难,为这里的村民们增强重建信心、恢复正常生产做着踏踏实实的实事:搭建的帐篷希望学校每天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和愉快的欢笑声,117名中小学生重新回到久违的校园;医疗组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个乡亲诊病疗伤,成为乡亲们的贴心人;救援小分队跋涉奔赴在每一个山间的村落,帮助办村民们抢收庄稼、抢种白菜;抢险小分队冒着生命危险清理山体滑坡的石头和砂石,保障理县到汶川这条唯一的生命线的畅通。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得知志愿者队伍的总指挥、巴州团委书记张剑作为巴州地区唯一的代表要去北京参加中国共青团的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队员们无比激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在全体青年志愿者千里迢迢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前线的特殊时刻,他们想表达一个声音、一种心愿,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召开紧急会议商议方案,经过全体党员和全体共青团员的一致商议通过:绣一面党旗和团旗向十六大献礼。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营地条件有限,帐篷内:队员们将带来的党旗和团旗用笔细细的描好,乡亲们听说此事,送来绣针和细毛线,并快速动手开始穿针引线。村民姜小燕说:好多年了,我没有这么近的距离看过党旗,更没有用针线绣过党旗。地震让我们失去了家园,但是让我们得到了你们这些来自远方的亲人的关怀……针针线线地绣着党旗,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着党的温暖。乌兹别克族队员哈美代一边熟练地飞针走线,一边深情地说:志愿者来到村里,感受到老乡们的深情和热情,更增强了队员们与灾区人民携手同心、重建家园的信心。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队员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和心里话,希望能向团代会表达自己想说的话。
  
  6月6日下午,新疆巴州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队(赴四川灾区救援队)集结在营地旁的新桥上,面对滚滚的杂谷脑河和两岸的青山,庄严地举起右手,又一次宣誓:“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勇敢前进……”
  
  大山在倾听,河水在回应……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来源:兵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