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身背重债打工女拍卖绣品筹善款 向灾区捐款1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己身处困境,仍念念不忘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昨天中午,在常打工的唐山农家女郑温艳,揣着张现金支票走进市红十字会,捐出了拍卖自己十字绣作品所得的1万元善款。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就是这位年过不惑的外乡打工女,自己还身背沉重的债务。前年11月11日,携着10万元借款,她从家乡唐山慕名
到常州收购低价羊毛衫,结果不慎将巨款遗忘在公交车上。她曾抱着一线希望向本报寻求帮助,记者陪她向警方报了案,还为她刊出了寻物报道,可最终一无所获。

  迫于还款压力,郑温艳没敢返乡,而是在西林一家超市找了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还债。去年6月,她又在另一家超市谋到份月薪千元左右的临时工,今年她又拜超市卖十字绣的女摊主为师,学会了刺绣手艺。

  突如其来的“5·12”汶川大地震,让郑温艳尤为震惊。她7岁那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将她家的房屋全部震塌,尽管她和家人均死里逃生,但印在心里的阴影至今无法散尽。由于大部分收入都汇往了老家还债,她两次捐款也就凑了30元。不甘心之余,她想到了自己刚绣好的一组作品。这组绣品由梅、兰、竹、菊四幅组成,耗了她1个多月心血,她决定将其装裱镶框后拍卖,将所得全部捐给灾区。

  这个想法最终变为了现实。前两天,她通过媒体找到买主——常州风光车辆饰件有限公司老总刘小明,募集到整整1万元。当刘小明昨天得知她的曲折经历后,更是肃然起敬,“高价买她的绣品算是买对了,这也算是我对她这份爱心的一种敬意吧!”

  郑温艳捐出支票后,把这件事告诉了远在老家的儿子,原以为他会埋怨,没想到孩子的一番话让她颇感欣慰:“我们家很需要钱,可灾区更需要,妈妈,我支持你!”       

来源:常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