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老人珠绣蝴蝶拼成中国地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颗珠子一颗心,千针万线迎奥运。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退休老人王景超、闫俊英和吕玉霞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期盼和美好祝愿,利用一年多时间,用10万多颗珠子绣出了2008个形态各异的蝴蝶,拼成了一幅中国地图。6月19日,记者在该县缸盖厂院内看到,这幅饱含3位老人心血的作品约长5米、宽2米,地图由2008个各种颜色的“蝴蝶”组成,旁边是北京奥运会徽标和五环图案,煞是好看。整幅作品构图匀整、色彩艳丽,寓意中国蒸蒸日上。据了解,她们仨退休后在该县办了家政服务公司,带领当地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力,联系为南方一厂家进行来料加工鞋绑。去年6月份,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把加工剩下的米珠材料,精心绣制成2008个蝴蝶,拼组成中国地图和奥运标志,以此来为奥运加油、喝彩。65岁的王景超告诉记者,绣制过程中工艺复杂,费时费力,他们仨每人每天只能锈出4至5个“蝴蝶”,并用针线将细小的米珠一粒一粒缝缀在布幅上。“有时绣完了站起来腰酸背疼,但还是坚持下来了,俺退休老职工能为奥运会做些贡献,就觉得特别幸福。”目前,他们仨老人最大心愿是,期盼早日能将这幅珠绣蝴蝶中国地图献给北京奥组委,以表达她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王景超老人为记者展示他们的迎奥运作品。


  

  ·仨老人花费一年多时间制作的迎奥运作品。


  

  ·珠子绣出了形象逼真的蝴蝶。


  

  ·各式各样的“蝴蝶”制作的同心结。

 

[NextPage]

 

  

  ·县科协干部欣喜地介绍道,仅这幅中国地图就用了456个“蝴蝶”。


  

  ·绣制的北京2008奥运五环作品。


  

  ·用蝴蝶制成灿烂的中国宝岛台湾地图。


  

  ·整幅作品用了2008个形态各异的蝴蝶。


  

  ·他们制作室里挂满了其他作品。


  

  ·王景超老人带着老花镜精心地用这一针一线,绣制作品。



·王景超老人正在看自己的作品

来源:大河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