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旬巧手大娘:我用刺绣记录天下大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号绣花针,拿起针一绣就是一两个月,“开国大典”、“香港回归”、“锦绣山河”、“奥运祝语”……绣的都是国家大事。

    这位绣花的人今年84岁,是铁西启明街道宏福社区的袁素梅。

    家里没一处“空白”

    昨天记者见到袁素梅老人时,她背了一个黑色的挎包,包上绣着小花猫和花。老人说,自己家里没有一处“空白”,枕巾、门帘、桌蒙哪哪都绣上各式各样的图案。“只要有地方我都得绣上,爱绣,呆不住,累也爱绣。”袁素梅老人笑着说。

    作品紧跟时代步伐

    虽然今年已84岁高龄,可袁素梅手不抖,给“八号针”穿针引线也毫不费力;眼不花,她不戴花镜仍能把针脚线头绣得整齐,人物、花鸟栩栩如生。

    1992年那会儿,袁素梅常去妹妹家帮做大幅的“绣品”。后来,袁素梅开始有自己“独立”的设想和创意。

    现在不管是儿子家还是女儿家,家用电器上的各种布罩、枕巾都被她绣上了各式图案。

    近20年来,袁素梅和她的妹妹用各种彩线、花布、装饰珠绣出了“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喜迎奥运”等锦图。现在为了抗震救灾,老人又以“众志成城”为主题舞针开绣……

    老人打算以刺绣的方式在有生之年把每件大事都记录下来以做留念。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