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锦旗迎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叫姜忠媛,今年55岁,生活在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虽然我只是第二机床厂一个普通的退休女工,但是我却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双手,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做点事儿。如今,我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经过整整5年的努力,一面达271.5平方米的迎奥运锦旗终于完成了。
  
  2001年7月13日,就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那个夜晚,我在高兴之余,却整整一夜都没有睡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我激动地想,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北京奥运献上一份大礼。由于过去曾经跟着婆婆学到一手用布制作工艺品的绝技,我能用布块拼缝成图案新颖大方的被套、床单和一些手工艺品。于是,我就琢磨,何不用手中的花布,制作一幅迎奥运拼图呢。说干就干,当天晚上,我就开始着手为迎奥运拼图画起草图来。
  
  谁料到,正当我开始着手准备大干一场时,一个噩耗传来,我的母亲不幸患了脑血栓,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早晨,我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给母亲配药、按摩。但是,我仍然没有放弃我为奥运会献礼的这个梦想。在服侍老人吃过早饭和做完家务后,我就立刻投入到这幅作品的创作中去。由于巨型拼图的绣制工作很繁琐,而平时的家务活又很多,我时常担心不能按时完成这幅作品,只好等到晚上家人都入睡后,再偷偷地开始绣制,工作到凌晨四五点钟是经常的事情。
  
  2008块花布、2008朵纯手工缝制的小梅花、2624颗纽扣,组成了长18.1米,宽15米,面积271.5平方米的大型巨幅迎奥运锦旗。奥运锦旗的最上边绣制有“中国——北京欢迎您”的字样,左上方绣有金色的北京奥运会标志和奥运五环标志,象征着2008年奥运会相约在北京。奥运锦旗的右上方是一只巨龙腾飞在白云间,预示着腾飞的中国将让2008年奥运会更加精彩。而中央则是56颗金光闪闪的星星和奥运福娃,象征着全中国56个民族共同用双手托起奥运。奥运锦旗下面的左右两边分别绣有“热烈庆祝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的中英文字样,最下面则是花团紧簇的中国长城和大家的签名。此外,奥运锦旗上还写有从第23届一直到28 届奥运会上,中国金、银、铜牌得主的名字。
  
  这幅迎奥运拼图不仅仅是为迎接奥运而创作的,我制作这幅作品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希望能够把它送到北京,通过它,让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了解我们中国。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