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我为奥运绣幅画--体验中国针绣艺术"正式启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23日下午,“我为奥运绣幅画——体验中国针绣艺术” 启动仪式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活动由新闻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崔耀中主持。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副主任孙瑛、北京市剧装厂副厂长孙颖及刺绣技师与50余名中外记者亲临启动仪式。

此次刺绣采用的是被称为“燕京八绝”之一的京绣工艺。京绣,又称宫绣,为纯手工绣制,以前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与风格。

在启动仪式现场,多位中外记者在刺绣技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刺绣一幅大熊猫图案的作品。大熊猫是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之一,它不仅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这幅刺绣珍品将送往中国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展出。(赵萌)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