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黄丽英以发绣描绘人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黄丽英在家中精心制作发绣作品

黄丽英发绣作品一

 

 


  在中国,有一种用绣针穿引彩线,按设计好的花纹和色彩,在绣料上刺缀运针,以绣出图样的方式叫做刺绣。中国刺绣最突出的有江苏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广东的粤绣和四川的蜀绣。在新疆,有一位女士,用头发绣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她的名字叫黄丽英。现在,我们就一起见识她是如何用普通的头发绣出美丽的世界。
  走进黄丽英的家,几幅特别的“画”摆在家里显眼的位置。
 
 
 
  画的背景色是白色,其余山、水、人都是用看似很细的“线”构成。黄丽英告诉记者,这些画不是用普通的线绣成,而是用人的头发绣出来的。仔细一看不难发现,每幅画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有头发的光泽,无论是树木花草还是人物都栩栩如生。
  黄丽英说,无论谁来她家,都会对这几幅画爱不释手。大家的好奇不仅在于头发也能绣出唐伯虎的画来,他们更惊奇于生动画面表现出一种动态的美。黄丽英说,自己介入发绣也只有3年时间。
  2006年3月18日是黄丽英女儿结婚的日子。女儿的婚期定了之后,黄丽英就准备给女儿送一份特殊的礼物,发绣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她想,用什么绣呢,最好是用别人没有绣过的,所以选择了发绣。
  发绣就是用人的头发作线,利用头发黑、白、黄、棕、灰等自然色泽,以其细、柔、光、滑的特性,用接针、切针、缠针和滚针等不同针法刺绣。

 

黄丽英发绣作品二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