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幅《鸟巢》潮绣作品在广东惠州展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广东惠州市女青年陈圆芝用了半年的时间精心制作的一幅《鸟巢》潮绣作品正式向市民展出,表达她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这幅《鸟巢》潮绣作品长一百厘米,宽四十厘米,是陈圆芝女士用了半年的时间,通过手中的银针,巧妙的构思、制作而成。

  《鸟巢》作品以国花牡丹为烘托,牡丹花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幸福和平,九朵娇妍的花朵,象征在九州大地,人民团结一致,企盼北京奥运胜利召开。

  牡丹上方,是作品的主角“鸟巢”,即国家体育场。作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和举行开闭幕式的大型场馆,“鸟巢”倍受世界瞩目。从设计到建设在世界建筑史上的堪称经典之作。必将在八月八日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鸟巢》的上空盛放着三朵璀灿夺目的烟花,分别代表着黄河,长江,珠江,三条母亲河,同时烟花也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预示着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烟花上方,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京”字印和奥运五环。祝福世界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取得好成绩,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潮绣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名绣之一,粤绣的组成部分。作者陈圆芝女士一九七九年出身在著名侨乡广东汕头,十岁开始,在家庭的熏陶下,爱上了潮绣这门民间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