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巨幅盘绣绣出56个民族的奥运祝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土族绣女黄兰索:巨幅盘绣绣出56个民族的奥运祝福 这是巨幅土族盘绣局部(7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侯德强摄 

    7月28日,30岁的土族农家绣女黄兰索带着美丽的“五环梦”,从青藏高原的大山深处走出,千里迢迢来到首都北京,她将在这里向全世界展示一幅长达10米的土族盘绣。这幅盘绣是黄兰索带领家乡的160多名姐妹耗时近半年绣制完成的,绣画上56个民族的群众载歌载舞,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雪域高原上的花鸟鱼虫栩栩如生,福娃、中国印、五环标志等奥运元素精巧细致,表达着高原土乡绣女对北京奥运的深深祝福。

     家住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乡的黄兰索从12岁开始跟着母亲学习土族盘绣,后来由于绣功高超成为远近闻名的民间艺人。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绣是高原土族独有的一种绣法,复杂巧妙,凝聚着古老土族文化的深刻内涵。在高原土乡,勤劳、朴实的土族妇女世世代代传承着古老传统的民族刺绣艺术,成为她们一生的必修课。每一幅盘绣都表达着土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NextPage]

   7月31日,黄兰索(左)与同伴展示巨幅土族盘绣作品。

[NextPage]

 

    7月31日,黄兰索在展示巨幅土族盘绣作品。

[NextPage]

    7月31日, 这是巨幅土族盘绣局部。

[NextPage]

 

    7月31日,黄兰索在旅馆里飞针走线,绣制土族盘绣。

[NextPage]

 

    在巨幅土族盘绣上,各族儿女载歌载舞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