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母女协力绣福娃 还想邀人同绣“中国印”和五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庞姨和女儿绣福娃花了好几个月。本报记者陈宇摄
庞姨和女儿绣福娃花了好几个月。

 


 对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粤绣一往情深的一对母女,经过几个月努力,绣出了5个奥运福娃。而从昨天开始,她们又开始绣奥运五环和“中国印”,并希望懂得粤绣技艺的人参与,一起在奥运会闭幕式前完工。

 母亲曾以粤绣赚家用

 母女俩绣完的福娃正在顺德长鹿农庄展出。住在南海桂城的她们,母亲叫庞慧玲,女儿叫婷婷。今年48岁的庞姨介绍,小时候她们村的姑娘都会绣花,她8岁开始学习粤绣,后来和其他人一样接一些简单的活,赚钱帮补家用,“我们年轻的时候,刺绣可是姑娘们嫁个好老公的看家本领。”

 女儿第一次拿绣针

 不过现今,粤绣技艺慢慢变得后继无人起来。庞姨也曾收了几个徒弟,但都没法坚持。放假在家的女儿婷婷这次绣福娃更是第一次拿起绣针。“看到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庆祝北京奥运会,我就想到要在开幕式前完成福娃刺绣。”庞姨介绍,她和女儿花了几个月时间才绣制完工。

 而从昨天开始,庞姨开始与女儿绣奥运五环和“中国印”,她想在闭幕式前绣完,“单靠我与女儿的力量无法完成,我希望懂得粤绣的人都来参加,齐心协力完成这两件作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