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汉绣惟一传人欲投身创业大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昨从江汉区文化馆获悉,我市“汉绣”惟一传人任本荣老先生欲投身全民创业大潮中,并希望能将汉绣传承、发扬、光大。

  任本荣老先生76岁,幼年时拜师学汉绣,是目前我市惟一掌握了汉绣设计、绘画、打样、配色、针绣全套工序的人。

  汉绣起源于汉代,是与苏绣、湘绣、蜀绣、粤绣齐名的中华名绣,目前被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向社会公示。

  任本荣准备成立工作室,办理了工商执照,“我准备招4个徒弟,让汉绣后继有人”。

  据了解,2004年时任老先生曾成立过汉绣工作室,有四五十名弟子,包括7名洋弟子,但后来因拆迁工作室被迫停止,也没有一名徒弟学到全套本领。

  昨日,在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等领导交流时,任本荣老先生透露,他曾拒绝多家单位提供启动资金的好意,他创业的首要目的是将汉绣传承下去,其次才考虑商业化。目前任本荣还需15万元资金启动创业计划,江汉区有关部门准备协助他申请全民创业小额贷款。


来源:武汉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