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千双鞋垫绣满感谢的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12)日,是黄继光生前所在空降兵团最后一批官兵撤离什邡的日子。在红白镇、洛水镇,几千名群众拿着自做的花环,挥着小红旗,列队站在正在修建的广青路两侧,送别1400多位在什邡战斗了90天的亲人们。

  没有解放军,就没我们的今天

  在红白镇,送别人群中一队小孩拿着一幅8米长的画卷。画卷上,飞翔的小鸟、茁壮的大树、漂亮的新房,是孩子们用画笔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我们永远在一起”、“谢谢解放军叔叔”两行字格外醒目。

  孩子们来自红白镇五桂坪帐篷幼儿园,为了送一份特别的礼物,10多位孩子花了一天时间画了这幅画。“解放军帮助我们清理废墟,抢救幼儿园的各种设施,还搭起帐篷,恢复了教学,没有他们,我们没有今天的快乐”。

  送别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什邡市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回到红白镇的红白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肖代鹏。他坐在轮椅上,由父亲推着,也赶来送行。他妈妈告诉记者,5月13日3时,当自己和爱人从学校废墟里把儿子扒出来时,正下着大雨,路不通。及时赶到的解放军,二话不说,把雨衣往儿子身上一披,背起孩子就跑,一口气跑了七八公里路,把孩子送到了赶来的救援车上,虽因伤势过重,孩子右腿被截肢,但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后天,我就要安假肢了。”孩子坐在轮椅上,笑着。

官兵精神,永留心中

  空降兵另一支驻扎洛水的部队,也要走了。

  9时,送别的人越来越多。妇女们在1000多双鞋垫上绣满感谢的话,塞到解放军包里;孩子们站成一排,伸出手,与每一双温暖而又伤痕累累的手握一握。

  “抗震救灾中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乡亲们的热情感动了政委孙传海,他感动地告诉记者,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与灾区群众同甘共苦的日子,“我们的心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乡亲们舍不得战士们走,因为他们帮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红白镇党委书记陈玉堂指着送别人群告诉记者,他们中,有的是战士们用双手从废墟中挖出来的,有的家里的房子是战士们一砖一木帮着搭建起来的,“在受灾群众眼中,他们已经成为这块土地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