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刺绣“皇后”姚建萍 展览会上“绣”风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精美的苏绣、古老的手工编织、神奇的剪纸艺术,一件件凝聚地方特色的妇女手工艺品,今天上午齐聚由全国妇联和全国“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情系奥运·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来自江苏苏州的“绣娘”姚建萍代表众多民间艺术家在开幕式上讲话,精彩的发言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情系奥运·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厅内,精致美丽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展厅内人头攒动,热闹不凡。大致浏览了一番,编辑被一副名为《父亲》的苏绣深深地吸引了,绣品中的老人栩栩如生,挂在眉梢和鼻根上的晶莹汗珠仿佛要滚落,让人忍不住想上午为他擦汗。“这幅作品是根据罗中立70年代创作的同名油画为素材完成的,采用的是乱针绣,这种刺绣工艺十分复杂。”姚建萍老师告诉编辑。而另外一副作品《史湘云》也极其出彩,远远望去如油画般绚美多彩。薄如蝉纱的裙子、浓密的睫毛、妩媚的腮红都被姚老师用神奇的针法完美的演绎出来了。

展厅内人头攒动

京剧脸谱做成的奥运五环

姚建萍老师正在飞针走线

[NextPage]

 

外国妇女对中国妇女的手工技术很佩服

外国友人对苏绣十分感兴趣

姚建萍的作品

 

  在展厅的一角,姚建萍老师正在飞针走线,不一会功夫,一条色彩丰富的小金鱼就在姚老师的手下诞生了。在旁边观赏的人群直呼:“天哪,太不可思议了。”一位老人更是激动地上前抱住姚建萍,抹着眼泪说:“姑娘,你真是太了不起了,你真是我们女人的骄傲啊!”这时,本次“情系奥运·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的贵宾阿拉伯大使夫人也被姚建萍超群的技艺吸引而来,看到姚老师轻快的绣着忍不住也想上去试一把,可是看着简单,做起来难。这位大使夫人不是丢了针就是断了线,急得汗都冒出来了。在姚老师的细心解说下,这位阿拉伯大使夫人终于成功的绣完一针,然后笑着站起来,对姚老师竖起大姆指说:“刺绣太难了,你真是太棒了。”

姚建萍正在教阿拉伯大使夫人苏绣技术

  虽然展厅内还有许多出色的民间艺术作品,但是江苏的苏绣无疑是全场最闪亮的焦点,姚建萍老师也成为展厅内当之无愧的巨星。这位苏州的绣娘正用自己高超的技术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伟大的刺绣艺术。让苏绣艺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NextPage]

 

剪纸艺术

天津妇女的作品“仙桃闹娃”

 

  刺绣“皇后”姚建萍简介

  姚建萍,1967年出生于苏绣艺术之乡——镇湖。姚建萍在苏绣艺术天地中长大,她的刺绣体现出苏绣“精,细,雅,洁“的独特艺术风格,也融入了苏州文化的丰厚底蕴。她所绣的伟人肖像画独具一格。《周恩来绣像》荣获首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金奖,《蒙娜丽莎》在2001年获得民间艺术博览会最高荣誉——山花奖。姚建萍曾在北京,广州,天津,澳大利亚等地举办过“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她所绣的《泰国活佛》、《水乡》、《杨澜》、《吹萧引凤》、《董建华》、《何厚铧》、《马哈蒂尔》绣像深受大众喜爱,被世界各国收藏。

来源:江苏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