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丹阳老农精绣“拼搏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过连续数个昼夜的赶制,丹阳吕城十字沟农民蔡留庚终于制作完成了他为奥运喝彩的“拼搏”大幅绒绣图,并准备将这幅绒绣图寄到残奥会去。

  在蔡留庚家里,他向人们展示了新作:整幅绒绣图将近10平方米,中间的“拼搏”两个大字气势夺人;字上方一只舒展双翅的雄鹰,将拼搏的内涵栩栩如生地表现了出来;在绒绣图的两边,还绣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两排大字。蔡留庚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后他成了“电视迷”,看到中国选手摘得一枚枚金牌,他既激动又兴奋,总想做点事情来为北京奥运喝彩,给体育健儿加油。他便想到将自己对奥运、对运动员的祝福融入绒绣中。

  蔡留庚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但每天坚持升国旗,时时关心国家大事。不管是伟人诞辰纪念,还是国内抗雪、抗震,他都制作一些切合主题的绒绣作品,有的自己珍藏,有的则寄给相关方面。近年来,他的多幅绒绣作品先后被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等单位收藏。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