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马山:美丽壮绣供不应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深居马山县城一条小巷中的一家壮锈作坊,正把千百年来流传于马山民间的壮绣艺术当作一个大的产业来经营,产品主要作为礼仪馈赠之物。

    这家作坊经营已有些时日,工人多的时候超过200人,少时也有100人,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在一块黑布上绣上各种图案,构成一幅完美的民族工艺品。“一个人一天只能绣一张。”57岁的壮锈艺人林育安说,这个手工精细的产业市场前景非常好,“绣多少都不够卖”。

    据介绍,壮绣是刺绣的一种。刺绣的对象涉及衣饰、穿、装、戴、垫、用的方方面面,图案内容广泛,花、鸟、虫、鱼、兽、人等等无所不包,内容丰富多彩,独具壮民族文化特色。壮绣产业的悄然兴起,对保护和挖掘民族文化,壮大地方经济,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来源:南宁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