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神七搭载物亮相 翟志刚所挥国旗为200人绣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神七返回舱今日上午10时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仪式
采集了两岸同胞祝福录音的U盘在从太空回到地面
300幅书画篆刻作品搭载神七遨游太空
长1.2米、宽0.95米的真丝中国地图

  今天上午,神舟七号返回舱开舱仪式暨搭载物交接仪式在神七飞船诞生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神七搭载的物品,在太空中遨游68小时27分钟后回到地面首次亮相,并举行了交接仪式。

  上午10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袁家军郑重宣布开舱,工程师小心翼翼打开返回舱舱门,取出“飞天”舱外航天服手套、翟志刚在太空中展示的手绣国旗、固体润滑材料装置、两岸民众嘱咐录音U盘、一副长1.2米宽0.95米的真丝中国地图、三清山濒危植物物种以及300幅书画篆刻作品等多件巡天宝贝,一一展示。

  翟志刚挥舞的国旗为航天人手绣而成

  9月27日下午翟志刚出舱摇动国旗的画面被国人铭记,今天这面国旗正式亮相。这面长45厘米、宽30厘米的国旗,由载人航天工程各大系统200多名实验队员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绣制而成,神七飞船总指挥尚志、总设计师张柏楠也参与其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称,这面手绣国旗凝聚了航天系统科研人员的美好祝福,同时也体现了航天工作者的一片爱国情怀。

  两岸同胞共同录制祝福语登上太空

  在今天的开舱仪式上,一个采集了两岸同胞祝福录音的U盘在从太空回到地面,播放了12支岛内少数民族和汉族普通民众的祝福语。这些同胞使用自己民族的语言表达了“祝福神七顺利发射”、“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等心愿。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共同录制祝福语的两岸同胞,其中几位台湾同胞24日便来到大陆,见证了神七发射的全过程,他们告诉记者是专为神七而来的。

  300幅书画篆刻作品搭载神七遨游太空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为神七特地组织了“和平颂——太空飞行艺术之旅活动”,从征集作品中选择的300幅书画篆刻作品在搭载神七后回到地面,今日首次亮相。这些作品出自两岸三地以及旅居国外的众多艺术家之手,其中还有4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少年。这些搭载作品之后将在国内外进行巡展。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神舟七号搭载的中国当代书法家制作的11米长的书画长卷,花卉作物种子以及奥运冠军签名旗帜等众多物品,并一一进行了交接。杨保华院长在讲话时称,此次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既搭载了植物物种,为我国空间生物研究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搭载了国旗、书画作品,体现了航天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