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镇湖绣娘新人辈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由省刺绣行业协会、苏州高新区工青妇、镇湖刺绣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艺博奖-银针杯”刺绣大赛在镇湖街道落幕。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镇湖各个绣庄的129幅刺绣作品参加,经过5位省刺绣大师的评选,姚月娟的《雪消溪影绿》、朱晓娟的《晨艳》、莫柳蝉的《书香》等7幅作品荣获金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7位金奖获得者中有4位是首次参赛,这进一步体现了大赛推出新人新作的宗旨,说明镇湖刺绣的技艺传承和创新后继有人。

 

      据了解,本次刺绣大赛是该赛事自举办以来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很多作品在主题选择、针法运用和技艺创新方面不相上下,在评选金奖作品时,评委们甚至需要放大镜的帮助才能确定。另外,本次大赛还首次出现了大学生的身影,其中苏州工艺美院刺绣大专班学生顾毅的作品《唇》,以高超的素描水准和深厚的刺绣功底荣获了优秀奖,让人们看到了刺绣大专班学生的真功夫,也看到了镇湖刺绣的美好未来。

来源:苏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