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乳源45周年县庆传承民族风情 百米刺绣长卷完成最后一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五福齐聚,昨日(8日),乳源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45周年县庆。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以及越南、泰国、美国和法国等国家的瑶族同胞,国内嘉宾、专家学者和当地瑶汉群众共2万多人参加了庆典。

乳源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45周年县庆。谷立辉赖南坡摄

  当日庆典上,百米刺绣长卷“瑶岭长歌”完成了最后一绣,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瑶族反面刺绣作品。2007年11月22日,在乳源“十月朝”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天,当地正式启动了“瑶岭长歌·过山瑶历史文化百米刺绣长卷”工程。该工程是以长100米,宽1米,中间无缝接的长卷刺绣作品来展示乳源过山瑶的历史起源、迁徙游耕、传统故事、山川风光及现代发展变化等内容的一部史诗性瑶族风情巨作。而长卷所代表的瑶族反面刺绣在2007年被列入广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南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