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李连杰再赴汶川 为羌寨中绣工们发放羽绒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木乃伊3》后,“功夫皇帝”李连杰( blog)就少有作品问世,但在慈善公益方面大展拳脚。8日他就出现在彭州,出席壹基金投建的垃圾分拣站的奠基仪式。同一天他还携团队赶赴汶川县的俄布羌寨和理县的桃坪羌寨,接连走访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还为羌寨中的绣工们发放羽绒服、绣片和绣品酬劳。

  据悉,壹基金和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给寨里的女性免费提供最基本的腕套绣片,绣片上已经有来自中央美院的美术设计师勾勒好的图案,这个图案就是“羌”字的变形体,非常好看,而绣女们就在上面用彩色棉线绣上颜色,然后帮扶中心以每个3元的价格收走,在市场上统一销售。

 

另:
  汶川大地震使四川阿坝州汶川县为世人所知,也使人开始关注祖辈生活在山里的羌族群众。11月8日,记者跟随央视《暖冬》摄制组一行从映秀出发,赶赴汶川羌寨,探望那里的羌族老乡和拥有悠久历史的羌绣。



 

  羌族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地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茂县、汶川、理县,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其余散居在阿坝州松潘、黑水、九寨沟等县,此番记者到达的汶川县龙溪乡是国内最大的羌族聚集乡镇。

  记者随央视摄制组赶到龙溪乡时,乡长陈建琼说,同样来探视“羌绣帮扶计划”工程的李连杰刚刚离开,已经在20分钟前赶往另一个村子去了,“我们这里很少有人看电视,所以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李连杰是谁,只知道他很有名气。幸亏他的帮助,我们这里才会在地震后,家家户户可以继续卖自己的绣品。”她告诉记者,李连杰这次到龙溪乡来,一是为了探望将要过冬的老乡们,二是要检视壹基金扶助的“羌绣帮扶计划”工程,“这里的路不好走,李连杰跟着我们一起爬山,他体力不错,也看不出有高原反应什么的。他在我们这里特别受欢迎,他的壹基金时常给这里捐钱捐物,而且也有工作人员在进行‘羌绣帮扶计划’的工作,帮村民们卖羌绣制品,李连杰对羌绣也非常感兴趣。本来我们这里就很偏僻,路不好走,很多绣品都带不出去,也卖不了多少钱,地震破坏了道路,大家的生活更为不便。现在路修通了,有人定期过来收绣品,然后帮我们卖掉,省了好多麻烦。”

  央视《暖冬》摄制组在龙溪乡拍摄羌族妇女织羌绣的镜头后,又赶往另外的羌族聚集地阿尔村和联合村,这里海拔约2100米,山崖边的路窄小难行,而且不断有山体滑坡。记者在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看到,这里的羌民几乎人人手中都拿着一份活计在绣,有绣鞋、花裙、腰带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带有羌绣花纹的护腕,陈乡长说,“这种护腕有黑白两个颜色,是中央美院的美术设计师设计的图案,带有‘羌’字含义的花纹,这种制品最好卖,每件价格是3元。”

 


 
来源:杭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