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藏绣、塔贤石雕……海南加快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进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精美的“贵南藏绣”、独特的“同德塔贤石雕”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正日益成为国内外游客争相购买的首选礼品。近年来,海南州旅游业发展迅速,为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州积极支持开发、生产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加快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进程,推动全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贵南藏绣”和“同德塔贤石雕”是依托藏民族文化特色和地域优势发展起来的旅游商品,手法古朴,工艺考究,极具收藏和观赏价值。海南州在省旅游局的支持下,将旅游商品研发工作纳入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思路之中,积极打造“贵南藏绣”、“同德塔贤石雕”等旅游拳头产品,重点开发高原有机食品、藏医药产品、民族服饰、黄河奇石、唐卡堆绣等富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积极培育一批旅游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

  为了加快推进“贵南藏绣”、“同德塔贤石雕”两大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进程,使之向精细化、多样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该州采取“公司+农户”和“公司+学校”的管理模式,对初学者先通过艺术学校专业培训,再进行上岗生产,通过实践操作和专业艺术学校的有机配合,使藏绣艺术和石雕艺术日臻完善。对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该州通过项目筛选、重点推荐、资金支持等举措,在资金、技术、营销策略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从2008年起,海南州在州财政安排的旅游发展基金中,每年安排旅游商品开发专项扶持资金50万元,用于支持州级定点旅游商品企业开发生产旅游商品;将海南州青海湖药业、共和县可可西里肉食品公司、雪峰乳业、贵德清酒业、贵南藏绣研发中心、同德塔贤石雕工艺厂确定为州级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努力打造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商品开发产业。

  目前,“贵南藏绣”、“同德塔贤石雕”等旅游商品不仅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还远销日本、美国、荷兰、加拿大等国家,产品供不应求。这两大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已纳入全省旅游商品开发的重点规划之中。

来源:青海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