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那是他母亲绣了一个月准备送给救命恩人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天晚上,四川小伙子林龙在路上掉了一幅绣花图。他着急得不得了,这幅绣花图是他母亲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绣的,是专门托人捎来让他带给她的救命恩人的。林龙说,希望捡到的人能和他联系,因为这幅图是他母亲的一片心意,现在掉了,他真不知道如何跟母亲交代。

  林龙来自四川乐山,来宁波工作已经四年了,现在在一家连锁快餐店工作。绣花图的故事要从今年7月说起,“那段时间我把我妈接到宁波住。7月底的一个晚上,我在店里值班,我妈一个人出去散步,走到通途路一个很偏僻的路段时突然脑溢血发作,倒在路边,幸好被陈大哥发现了。”

  林龙说的陈大哥叫陈新文,是北仑一家服装厂的设计师,他当时正开车回宁波,发现晕倒在路边的老人后,他立即停车将老人抱上车送到医院急救,一直到深夜,老人脱离危险后才离开。因为抢救及时,林龙的母亲康复得很快,没留下什么后遗症。“我和我妈事后带了一些礼品去感谢陈大哥,可他什么也不肯收,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10月初,林龙的母亲回到了老家,她开始为陈新文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幅绣花作品。“我妈是当地有名的绣花能手,水平很高,得过不少奖,只不过这几年她眼睛不好已经很少绣了。”老人这一绣就是一个月,前不久终于完成了,她托一名亲戚把这件特殊的礼物带到了宁波。“前天晚上我去亲戚那里拿绣花图,很漂亮,是一树怒放的梅花。我把图放在自行车后座,可到暂住房后发现不见了。我住在福明张隘,亲戚住在东海花园,肯定掉在路上了。”林龙说,这件事他还不敢告诉母亲,怕母亲生气。“这是老人的一份心意,我对不起我妈,也对不起陈大哥。”

  老人花一个月时间绣成这幅图不容易,心意更是难得。如果哪位市民捡到了,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帮老人了却一份心愿。

来源:宁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