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临安六旬老人绣《熊猫百态图》 赠台湾同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市木栅动物园的消息牵动了关注祖国统一热心人士的心,近日,临安市台办接到现居太湖源镇的黑龙江籍退休老教师孟文新的电话,她希望通过台办将自己耗时8个月绣制的一幅长660厘米、宽40厘米的《熊猫百态图》,捐赠给台湾同胞。
    现已68岁的孟文新是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退休教师,去年跟随来临安投资创业的儿子居住在太湖源镇。她青少年时就酷爱刺绣,在工作之余,一直没有中断过对刺绣艺术的研究。两年前,大陆欲赠台湾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消息牵动了孟老师的心,萌发了绣制《熊猫百态图》的想法。由于从没有见过熊猫,只是在电视上、图片上见过,为了更好地完成作品,她广泛收集熊猫的资料,几经筛选,确定了作品以“花丛中的熊猫”、“竹林中的熊猫”、“小溪中的熊猫”、“山间中的熊猫”、“岩石中的熊猫”为主体的整体构想。经过8个多月的辛勤努力,一幅栩栩如生地展现熊猫千姿百态的刺绣作品终于完成,作品层次分明、相得益彰。
    孟文新表示,将这幅《熊猫百态图》赠送给台湾,一方面是祝贺和平使者“团团”“圆圆”在宝岛台湾安家落户;另一方面是为了表达自己期待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