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高县:川南茶叶第一村 农闲"绣"出好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村民王千艳正在专心绣制“旭日东升”

  (通讯员 惠云平 曹云霞)冬天,是农闲的季节。近日,笔者在“川南茶叶第一村”的高县羊田乡华丰村却看到,丰收了的茶农们围座在一起一边沐浴着冬日难得的阳光,一边忙着十字绣,用她们特有的方式丰富农闲生活。

  在该村黄桷包组村民袁晓莉家,记者发现她家堂屋里挂着一幅漂亮的十字绣,据说是去年农闲的时候,她到城里表姐家玩时,看见她表姐绣的“十字绣”很漂亮,于是就带了两幅回家来学绣。“现在农闲时好多妇女都在绣花呢。”袁晓莉如是说。

  正聊着,邻居王千艳拿着一幅长1.2米的“巨型”十字绣来找她一块绣花。袁晓莉与王千艳分别绣着她们的“花开富贵”和“旭日东升”,一边说笑开来。

  “我绣了几幅画,其中两幅自己用来装饰家里,另外的送给亲戚朋友,他们都很满意。”王千艳说:“‘十字秀’不仅可以用来装饰自己的房屋,还是一项不错的创收途径,这幅‘旭日东升’裱好后在市场上还可以卖到八千多元。”

  从她们的言谈中记者了解到,以前一到农闲,该村妇女们不是串门摆龙门阵,就是打麻将,有时候还惹点口角。现在农闲时,大家就聚在一起绣花,畅谈来年的打算。

  在该村,记者每到一户农户的家里,自来水、沼气灶、太阳能热水器是应有尽有,连家里吃的菜都不用种了,兜里揣着钱,摩托车接送到市场上买东西,农家妇女已经从繁重的家务活中解脱出来了,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美好的日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