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央视直播 绵竹40“绣女”绣年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观众朋友,我们现在身处的位置,是在"5·12"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的绵竹市遵道镇棚花村。地震前,这里家家户户的墙上都画着年画……"昨天下午两点,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来到棚花村年画板房传习所,与著名主持人海霞连线,用3分钟的时间直播了40名"绣女"绣年画的场景。


  昨天,我们来到棚花村委会,看见一间100平方米的板房内,40名中青年"绣女"正在埋头绣着各种年画。板房墙壁上,挂着大大小小已经绣好的赵公镇宅、福禄寿喜、童趣、竹报平安等年画。李群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妈妈,地震的时候,她的孩子不幸遇难。于是,现在她每天就到这里,和姐妹们一起绣年画。"一个月下来,可以挣400多元贴补家用,还可以忘掉很多的悲痛。"李群说。

  李英是棚花村年画传习所的指导老师,是遵道镇棚花村专门从附近的宝水村请过来的。李英说,她从事年画绣已经20多年了,过去在外一个月可以挣到2000多元,现在到这里全部是义务带徒弟。

  "一般都是商家把布料拿到我们这里来,我们给他们加工。"李英说,一幅1.5米乘以0.8米的《福禄寿喜》,2个熟练工需要1个月,但是,他们每人只挣得到400元左右。由于现在年画传习所的主要任务是培养"绣女",我们现在的熟练工并不多。所以,还没有直接将自己绣的年画投入市场。

  在不远处,是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棚花村最大的建筑群——绵竹市年画传习所。据绵竹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江苏省、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帮助下,棚花村将建一座包括年画刺绣传习所、年画展示销售中心在内,融刺绣培训于一体的年画村。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年画村。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