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绣娘:丈夫不在了能找个肩膀依靠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川羌族绣娘陈莉在地震中失去了相爱的丈夫,为了照顾家人,她的新年愿望并不避讳重组家庭
 明媚的冬日暖阳下,静静的板房旁,身穿红色夹克的陈莉正专注地忙着手中的绣活。那是个孩子用的小围裙,她灵巧的双手牵针引线,围裙上朵朵花儿在指尖的移动中轻轻摇晃……昨日上午,北川擂鼓镇66幢板房区旁的一块草地上,首次代表羌族绣娘在广交会上现场展示羌乡绣艺的陈莉正在赶制公司承接的绣活订单。

 回忆温馨浪漫她从废墟中刨出相册

 30岁的陈莉是擂鼓一带最巧的绣娘之一,从小跟着爸爸妈妈学刺绣。地震中,她的家坍塌了,爱人失踪了,但她振作了起来,用一根根彩色丝线为自己疗伤。陈莉现在是北川一家新成立的羌绣公司在擂鼓片区派活和收件的负责人,震后半年多来她在先是帐篷后是板房的家里,一件又一件地做绣活。

 陈莉的家里有6大本从废墟里拣出的相册,里面记载着一家三口过去的幸福时光。“我当时啥也没拿,就疯狂地从废墟中翻找相册,一共6大本,一本都没少。”陈莉说,她初中毕业后,在擂鼓镇租了个门面做副食生意。一天,一个建筑公司来到擂鼓镇搞测量,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把三角架刚好搭在她的门前,见三角架挡住了老板的门面,老板也没说什么,于是他主动上前和陈莉聊天,后来两人开始热恋起来。

 婚后,陈莉把副食店改成了服装店,小夫妻过得恩恩爱爱,一年后儿子降临。在陈莉的记忆中,老公很疼爱自己也很懂得浪漫。今年2月14日中午,正在绵阳上班的老公突然给她打了个电话,让她去绵阳拿点东西回家,陈莉立即赶到绵阳,刚走到老公公司门口,老公忽然从背后抱住她,掏出一盒精美的巧克力。“今天是情人节,老婆。”陈莉一时感动得哭了。

 照顾家人还欠债绣娘明年想成亲

 尽管有那么多温馨美好的回忆,但陈莉说,她并不避讳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重组家庭,找个结实的肩膀来依靠,这种想法基于三个原因。

 一是家庭还有10万的欠账。今年4月陈莉拿出家里的积蓄,并向朋友借了10几万元,买了一台塔吊出租。本来爱人的工资有3000多元,加上她的一些收入,家里已经过得很好了,但由于想在城里买房买车,所以全家才有了这个大胆的投资,可万万没想到,一个月后人财两空。“欠人的钱总得要还啊!”二是因为爱人的父母还健在,但膝下的三个儿子全“走”了,现在只能由她来赡养二老。而且儿子还小,7岁正读二年级,需要有个爸爸。

 对于未来的另一半,陈莉说,自己也没有多想,如果能有固定收入和一些存款,对自己和孩子都好就很不错了。现在很多人在为她介绍对象,开车的、做生意的,但她从未去跟他们见面。因为不了解,所以有些担心。陈莉说,她不介意丧偶的男子,也许这类人更能理解自己有时候思念爱人的心情。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