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之雅蕴——中国刺绣精品展》来到马斯喀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之雅蕴——中国刺绣精品展》2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幕。

    20日当地时间晚20时,刺绣展开幕式在马斯喀特祖贝尔之家博物馆隆重举行,阿曼手工业总局局长阿伊莎·赛亚比亚女士、阿曼商业工业部次大臣等政府官员、中国驻阿曼大使潘伟芳、各国驻阿曼使节、阿曼各界友人以及在阿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等约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刺绣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苏绣作为中国刺绣门类中的佼佼者,在艺术上形成了图案秀丽、色彩和谐、针法活泼、绣工精细等风格。此次展出的60幅苏绣精品包括单面绣、双面绣、平绣、乱针绣等多个品种和技法的作品,以名人名画为蓝本的传统绣展现了精细雅致的风格;表现油画及摄影的乱针绣作品,线条活泼、立体感强。此外,作品中还包括一些专为本次展览创作的反映阿拉伯国家风光的刺绣作品,如《非洲洞》《埃及方尖碑》《死海落日》等,用中国传统的刺绣技法表现绚丽的阿拉伯国家风景,让阿曼观众品味到苏绣特有的“空间感、流动感、层次感和光影感”的艺术魅力。

    阿曼曾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中国和阿曼之间有着悠久的贸易往来。因此,阿曼人民对中国丝绸情有独钟。

    此次《绣之雅蕴——中国刺绣精品展》是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和阿曼手工业总局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展览将于26日闭幕。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