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残疾妈妈为女儿挣学费两年绣成“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道里区友谊路348号803室的低保残疾人刘伟,为了给相依为命的女儿挣学费,每月给别人加工刺绣挣几十元钱“外快”。为了能让刘伟多挣点钱,邻居们凑钱给她买了一幅“清明上河图”(局部)十字绣原材料。近日,她花了近两年时间刺绣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了。

  今年43岁的刘伟,因患小儿麻痹导致双腿肌肉萎缩严重变形,身体瘦弱得只剩下不到30公斤。10年前,不堪家庭重负的丈夫与其离婚,行动不便的刘伟带着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仅靠每月5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随着女儿的长大和自己身体每况愈下,几百元的低保金无法支付家里的开支,在周围亲戚、朋友、邻居的帮助下,女儿才能够继续学业。提起今年16岁的女儿,刘伟既骄傲又自责:骄傲的是女儿从小就十分懂事,从不乱花一分钱。上小学时,女儿眼睛近视看不清黑板,由于不舍得花钱配眼镜,女儿上课时总是借同学的眼镜戴,等刘伟发现这事时女儿已经上初中了。去年,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尔滨幼儿师范学校。让刘伟自责的是:由于家庭贫困,女儿几次差点辍学。刘伟告诉记者,她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为女儿挣点钱,尽点母亲的责任。有一次,她从报纸上看到“免费教刺绣”的启事,她便决定学刺绣。由于刘伟出行不便,由刘伟的小舅妈先去学习,然后教给她。从此,刘伟有了“工作”,给别人加工刺绣,然而,看着刘伟一针一线缝了一个多月的成品只能挣十几元钱时,周围人十分心疼。2007年3月,刘伟的邻居凑钱给她买了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的原材料,希望她能够完成这幅作品,给孩子多换来一点学费。

  从那天开始,刘伟每天绣到深夜,有时候累得眼睛睁不开,不停流眼泪,但一想到需要交学费的女儿,刘伟的劲头就足了。最近,刘伟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完工了。记者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长约两米、宽约70厘米,看上去十分壮观。刘伟说,她希望有爱心人士购买她的作品,帮助女儿完成学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