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1700多种颜色绣出毛泽东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毛泽东纪念馆,毛岸平(左)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胡德昌为绒绣《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揭幕。)


  昨日,在湘潭韶山冲,毛泽东诞辰115周年庆典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修葺一新的毛泽东纪念馆内,一幅毛泽东像吸引了摄影记者,“这相片拍得真好,跟活了一样。”听着这话,一位工作人员笑了笑,并示意记者上前再看看,记者这才发现这是一幅绒绣作品。
  
  这幅绣品是恒源祥即将赠送给毛泽东纪念馆的作品——《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据创作者介绍,这幅绣品高165厘米,宽135厘米,在毛泽东形象作品中突破了历史记录,作品是去年12月25日开始创作的,由毛泽东的亲侄子毛岸平起针。绣像以毛泽东1965年重回井冈山为原型进行创作,共用了1700多种颜色,花了10个多月才完成。为了刻画伟人眼神,刺绣大师李蔷前后进行了不下20次修改。

来源:潇湘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