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三亚南山展现藏绣艺术 游客一饱眼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春节长假,在红红火火的南山新春庙会中,50多幅色彩艳丽、精美绝伦的藏绣向游人展出。为期七天的藏绣艺术展,为春节假期出游到三亚的游客增添了一大看点。

精美绝伦的藏绣

游客在参观藏绣艺术展

    据了解,此次藏绣艺术展作品均由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藏绣艺术中心提供。展出的藏绣作品主要有《藏獒图》、《藏羚羊》、《和谐四瑞图》等,这些作品图案色彩艳丽、线条流畅、人物活灵活现,做工精美绝伦,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此外,南山景区还向游客展出10多幅圣洁神秘的唐卡。在展馆剪彩开放的当天,南山寺法师还举行了祈福洒净仪式,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远看一幅画,近看是线线,这便是贵南藏绣。贵南藏绣,民间俗称“针线”,是贵南地区藏、汉等民族妇女以藏族装饰图案为主要内容的传统刺绣技艺,已被列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南藏绣的内容除了唐卡和传统图案外,还有山水、人物、动物等,是我国少数民族刺绣派别中内容最丰富的一种。

    南山景区负责人介绍说,南山举行藏绣艺术展活动,是继举办唐卡艺术展后引进不同地域文化,提升景区文化内涵的又一次尝试,对推进三亚民间文化交流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广大游客可免费参观,一饱眼福。

来源:中广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