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李海珍:2009年开一间苏绣绣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雍容华贵的牡丹,惟妙惟肖的花鸟,楚楚动人的仕女……走入李海珍的苏绣工作间,如同进入了美丽的仙境。过年这几天,她一直没闲着,因为建立一间属于自己的苏绣绣坊是她2009年的首要目标。

    1月28日,记者来到了李海珍的工作间,她正在绣着一幅花卉图案。室内还摆着十几幅已绣好的苏绣作品。“别看我已经60岁了,可我还有很多想法等着实现。”李海珍说,一直爱好苏绣的她,很想把这个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

    “1990年,我离开了邢台到南方工作。在南方工作的10多年里,我学到不少先进的经验。”李海珍说,从苏绣的技巧,到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她都学到了很多。“2001年,丈夫病危,我回到了邢台。”李海珍说,由于一些原因,她到2005年才又重新拿起了绣花针。

    “在南方,刺绣很是流行,但咱们北方对于刺绣的了解还很少,这方面的人才也不多。”李海珍说,为此,她很想开辟这个市场,让更多的下岗女工、待业女青年能够学习这个技术,在增加就业竞争力的同时,也能够多学一个致富技术。

    “2008年,我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者,2009年就是找地方开一个古色古香的绣坊。”李海珍说,年前看了200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谈到不少政府为扩大经济发展提供的好政策,心里很是高兴。这不,过年期间她也不敢闲着,在继续找门面的同时,也在不断地绣着,为将来开业做准备。

    “我还准备多收些徒弟,把我的手艺全部交给她们,让她们在学会一技之长的同时,也能将苏绣发展下去。”李海珍说,她看准了苏绣这个既有历史内涵,又有艺术欣赏价值的技术,希望2009年,她能完成将苏绣在北方推广的愿望。

来源:牛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